Friday, February 18, 2005

新年回憶綠 (二)

大年初一的上午,我依然躲在被窩之中,不願起床梳洗;由於昨晚玩得太兇,加上今年無需到祖母那邊吃早飯,遂將起床的意慾完全吞噬,一睡醒便是下午一時多。

女友忙著整裝,一邊擇選心水衣服,一邊聲嘶力竭地喝道:「快起床了!若誤了點到你姑婆那邊,準會少賺很多紅封包……」唉……女人……

近幾年女友也會跟我到姑婆那邊拜年,原因是每年在姑婆家裏的紅封包,多得擠不進口袋,某年女友隨我四處拜年,結果高興得乖乖不得了,女人,就是這樣。

今年初搬到紅墈,可謂四通八達,到姑婆那邊更只需十多分鐘車程;剛踏出升降機,遠處便聽見此起彼落的麻雀聲,我站在門外,用力叫道:「恭喜發財!」內頭的維也納高音合唱團立時回敬:「恭喜發財!」震耳欲聾的恭賀,仿忽成了農曆新年的寫照。

老爸老媽責備我遲來,幸得女友解圍;看見麻雀檯上缺了一席,我立時雙眼放光,老媽留意到我的舉動,厲了我一眼道:「別打主意,這是我的!」言詞嚴重得像極了變態殺手一般兇悍!

老媽最愛麻雀,習得一身高超牌藝,可惜天生運氣不佳,很少大殺三方,相反其子(即在下)運氣不俗,屢次與老媽對陣皆殺她一個措手不及,老媽又心有不甘,惟有選擇與他人對戰,才能挽回一丁點自信。

賭博,始終是講求運氣的玩意。

既然人家夠腳開檯,我也無謂再作留戀,趕快賺了厚厚的紅封包便連聲道別,跑下一場 --- 未來岳父岳母家裏是也!

未來岳丈母大人家住粉嶺 (頂!Discovery Channel 咩!),非常遙遠,坐八折計程車也要一百七十多塊;未來岳丈外型是個典型的潮洲怒漢,但實際上卻出奇地搞笑,打麻雀時更花樣多多,一時偷偷揭人家的牌,一時卻不認輸、不付錢,逗得眾人哄堂大笑;未來岳母則是個愛心爆棚的家庭主婦,非但誕下了五隧一橋……錯,是五女一男,更不停催促子女多生幾件,平日最愛弄孫為樂,一日聽不見小孩子的哭聲,便渾身不自然,佩服佩服!

初一晚待在未來岳丈母家攻戰四方城,結果大殺三方,盤滿砵滿而回;回到家中又是四點多,連忙去放狗,跳上床小睡片刻,明早又要回家開年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