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7, 2005

新年回憶綠 (一)

農曆新年已過,人卻依然活在農曆新年假期的回憶之中,心情繼續沉溺於那幾天吃喝玩樂的日子。

亞里士多德曾說:「痛苦會在回憶中慢慢消減,快樂卻只會永遠揮之不散。」我認同。

年三十晚,大伙兒圍在一團飲貴價紅洒、嘆上等雪茄、打水晶麻雀、輸數張金牛;電視播放著新年倒數片段,大年初一甫到,大家立即互相祝賀,好不熱鬧。

寒喧一番後,各人馬上回到「作戰」崗位,繼續拼個你死我活;話又說回頭,大年初一的運程的確不俗,廿一點我打莊,一來便是Black Jack,通殺!

其後連續三鋪廿點,一鋪十八,將先前輸掉的統統連本帶利的取回;友人們眼見勢色不對,馬上轉莊轉陣,改玩麻雀牌九;另一邊廂的全女班雀局,也將視線轉移到我們身上,四圈完畢,隨即先作小休,圍過來觀看咱們的「戰況」。

友人J打莊,先小試牛刀,小注兩百元靜觀其變,最後我拿四點,莊家卻只得三點半,先勝一局;我心想:嘿!這回當旺了,一於重注,殺他一個清光!友人們似是心有靈犀,紛紛重搥出擊,九門牌九均有重注,這回刺激了!友人R不成功,便成仁!

我右手一開,先是一隻九筒,口裏立即唸唸有詞:白板、白板……,莊家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,似乎拿到好牌了!我右手再往另一隻牌擦去,咦?密密麻麻,難道是……

我用力的一拍,果然又是一隻九筒,傳說中的 --- 九寶!!

全場歡呼喝采,我看著友人J目瞪口呆、斯人獨憔悴的樣子,確實令人忍俊不禁;他無奈地開牌,原來是九點,盡殺諸家,卻要賠上我這最重注碼的一門!

一直賭至凌晨四時,眾人才盡興而回,我與女友甫一回家,便一頭栽進被窩之中呼呼入睡去。

凌小森新年的賭局何止這廝?下次再逐一細訴!

No comments: